岁深不知晚

手作教程,笔记,心得
有问题请私信
学习方法技巧即可
勿商用,转载请注明出处

 

关于手染流苏 

最近在练习染流苏,自己的心得体会,希望有助于大家。


我用的染料:棉用免煮染料 【自寻淘娘,么么哒

图上我使用的染料色  宝蓝【左】 苹果绿【右】

染色的水温:60-70度,上色快 ,比较浓

染色的时间:我是大概4-5分钟,因为本身的颜色染出来的颜色不是我需要的。一般10分钟左右

颜色染深了,或者不是你需要的颜色,直接放在热水下【60度】冲洗,水温高,可以把颜色一点点洗淡。小心不要烫手。。。。【po主的经验之谈TAT】,觉得淡了可以再放进染料里泡一会。 

我是不断染色不断洗色的过程中得到想要的颜色。

不想洗色直接冷水冲就可以了。

然后泡出来的颜色和流苏上染出来的颜色不一样,染好时的颜色和干燥时颜色也不一样。


水温控制  染料浓度 浸泡时间 冲洗均匀与否都会影响最后的成色效果啦。

因为染料色少,所以只能靠自己洗色来解决啦

还有,染过的流苏会变软一点。摸起来比较舒服。


以上。

就是这样,噗。

  49 17
评论(17)
热度(49)

© 岁深不知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